淘宝卖家论坛,淘宝运营卖家开店教程,淘宝社区推广技巧方法分享,淘宝论坛经验交流平台。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淘宝教程 > 正文

拼多多卖家如何玩好场景ocpx智能推广

 2021-05-17 23:26:57      阅读量:6165

为帮助商家更好的引流,拼多多是推出了很多种推广方式的,但是你知道大部分拼多多卖家最爱用哪种吗?

根据拼多多的官方数据,目前,平台的搜索推广大概占到25%,而场景推广会占到70%(其中的90%是ocpx智能场景推广),剩下的5%则是cpt、放心推等。

由此可见,拼多多的场景推广占据了非常大的比例,尤其是场景推广的ocpx智能推广,更是绝大部分人选择的出价方式。

一、场景推广特点以及优势

一般对于权重不高的新链接来说,是不建议开自定义推广的,因为不管你怎么开,它的曝光都会集中在营销活动页,如果你把营销活动页关掉,大部分流量又会跑到基础流量包,所以自定义推广其实是很难开得好的,所以新链接我们都是建议先从ocpx智能推广开起。

场景推广的展示位置有很多个,其中类目商品页的广告位是1+6n,商品详情页的广告位是3+6n,而营销活动页、优选活动页和订单评价后的跳转页的展示位置不固定,是根据千人千面展示的。

场景ocpx推广是一种场景智能推广机器,有着人工没有的优势,我们只需要进行产品选择和产品出价,系统就会智能进行流量投放,从而帮助我们获取精准流量,有着操作简单、效果稳定、成本可控的优质。

二、前期准备

如果想要把车开好,我们的产品基本功一定要做好,然后再去考虑开车的事。

1、点击率

推广之前主图需要先去测图,用搜索计划测试出一个跟行业平均点击率差不多的主图。

2、转化率

转化率需要先优化产品内功和人群标签。

① 产品内功

价格、销量、评价、详情、营销利益点等,我们可以高度模仿做的好的同行。

② 人群标签

前期先建立一个人群标签(用搜索计划累计50个真实成交),目的是为了让场景ocpx第一阶段的曝光更加精准。

三、ocpx推广计划

ocpx场景推广分为2个阶段,数据积累期和智能投放期,只要我们第一阶段7天内累计成交10单就会自动进入第二阶段。

第一阶段:数据积累期

1、新建计划

填写计划名称,推广类型选择商品推广,预算日限填写100元,推广方案选择ocpx智能推广。

2、成交出价

关于成交出价我们有建议出价、客单价/期望投产比这2种方式供大家参考。

① 建议出价

直接按照系统给出的建议出价来进行出价。

② 客单价/期望投产比

期望投产比一般是指盈亏平衡投产比,因为我们只要达到盈亏平衡投产比,就不会亏损了。

★ 举个例子

我的产品成本是40元,客单价是50元,毛利润是10元

毛利率=毛利润/成本=10/40=0.25;

盈亏投产比=1/毛利率=1/0.25=4;

成交出价=客单价/期望投产比=50/4=12.5

也就是说我们的成交出价可以出到12.5元。

3、询单、收藏、关注

这3个目标建议大家都要开启,并且直接按照建议出价来出,投产都不会太差的。

4、最高点击出价

关于最高点击出价我们建议大家按照搜索流量成本的一半来出。

5、创意

如果之前有测过图就直接开智能创意;如果没有测过图,建议同时开启智能创意和静态创意,流量分配各50%,这个过程就相当于测图了。

第二阶段:智能投放期

要想第二阶段在同样的出价下获取更多的曝光,需要我们的实际点击出价更高才可以。

如果没曝光没点击,说明我们的出价没有达到曝光临界点,那就增加出价 ;

如果有曝光没点击,也就是点击率太差了,需要优化创意图;

如果有曝光有点击但是没有转化,那就需要我们优化产品内功,降低出价控制下曝光;

如果有曝光有点击有转化但是投产低,说明我们的点击成本太高,那就优化创意主图提高点击率,降低出价控制下曝光。

相关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热门内容
  • 阿里妈妈流量劫持怎么回事,流量劫持技术解析

      阿里妈妈流量劫持怎么回事,流量劫持技术解析,阿里妈妈返利大家都清楚吧!淘宝客可以通过自己推广去获取返利哦,也有人反映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阿里妈妈提示流量异常,结果自己...
  • 速卖通开店需要押金吗

    速卖通是许多想要做贸易的人都会选择的一个平台,尽管有不少商家在速卖通开店,但其实大部分的人对于速卖通整体了解的不多,对于押金这方面的问题更是不太清楚,那么速卖通开店需要...
  • 飞猪店铺一年收费多少

    因为越来越多的朋友习惯于在乎飞猪平台上面购买火车票飞机票还有预定酒店,所以这些类别的商家和店铺想要入驻飞猪平台,在申请入驻之前,想要先了解一下飞猪店铺一年收费多少?今...
  • 天猫双十一店铺优惠在哪里

    天猫双十一除了平台会发放满减或者是红包外,店铺也会给大家各种的优惠,对于还没有参加过活动的朋友来说,不知道优惠在哪里?那接下来,我们就来介绍下店铺优惠的内容,想知道的小伙...
  • 生意参谋数据作战室活动分析是什么

    数据作战室是生意参谋中的一个功能,需要订购才能使用,但是对于新手开店的商家来说,不知道生意参谋数据作战室活动分析是什么?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 淘宝企业店类目要和营业执照一样吗

    很多想开淘宝企业店,毕竟开企业店要有更多的优势,可是淘宝企业店类目要和营业执照一样吗?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企业店铺上传的营业执照最好是同类...
  • 京东如何申请入驻pop店铺

    很多商家想要入驻京东pop,首先需要了解申请入驻的流程,在上一篇文章(可点击阅读),九头蛇给你们介绍了一部分的流程,今天也请一起看下去吧! (三)、品牌类目信息保存完毕之后,需要你来选...
  • 教你如何提升无线搜索排名

    首先是优惠券,有一定优惠力度的宝贝才会有吸引力,现在无线端可以放优惠券了,我们可以在详情页放置优惠券让每一个查看详情页的人能够看到。 1、下架时间被弱化,在整体的综合排名...
  • 怎么做淘宝客推广才赚钱

    淘宝客推广方法有哪些?淘宝客推广发展了这么久,淘宝客推广方法也有很多,淘客也有很多种类,QQ群淘客、论坛淘客等等,各种淘客都有自己的玩法,那么各种类型淘宝客推广方法有哪些呢?...
  • 5年天猫店卖多少钱啊

    对于想要入驻天猫的商家来说,摆在眼前的一大难题就是不断提高的入驻门槛,尤其是那些中小商家想要成功入驻难度颇大。这样的状况下,通过店铺转让的方式代替入驻更具可行性,且成功...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