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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店铺该怎么正确做定价

 2021-06-14 05:33:59      阅读量:2959

淘宝新手怎么做定价,是能否让自己的店铺从萌新转到盈利的一个很重要的一环,那么该怎么做才能够打造一个让店铺盈利的定价呢?九头蛇电商在本文中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好了,今天这节课真的讲定价了,一直说讲定价一直在往后推延,然后,这里我再说一点题外话,我这标题叫做带你半个月打造盈利店铺,如果你按我课程讲的认真去做,哪怕半个月盈利不了,但也不会太远,毕竟每个行业的情况都不一样,但要说明的一点是,不是说从我发课程开始算半个月啊,怎么也得我整个课程被你自身融汇贯通,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琢磨出自己的一套思路之后才有机会去实现的一件事。

所以到时候别来告诉我,兄弟我看你课程都半个月了,怎么还没盈利,这锅我不背哈,完了还有,说的是让你盈利,并不是让你发大财,想爆富还是等你按课程把基础打好了以后再去思考的问题。

到时候希望你自身已经学有所成了,对拼多多运营有自己的一套思路,说实话,我接触拼多多没有你们当中任何一个人早,只是说,我接触电商比较早而已。从不授人鱼,我只教如果去理清自己的思路,我所有的课程就这么一个重点,理清思路。

然后再们来说说定价的问题,那么在前面的课程,我们都讲过了店铺定位,产品挑选,然后是如何去找货源,当你找到你觉得合适的产品以后,那么就可以开始我们的第四步了,产品定价,这一步也是很重要的。价格的制定,能决定你将来能达到什么高度。

我们先来说说,现在市面上的一种定价策略,低价,低价,低价再低价,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狠一点的,低到挤垮对手再慢慢赚钱的,也是大有店在。厂家直销在搞极限低价,批发商也在搞低价,零售商也在搞低价,代销商也在搞低价,一块钱的东西,巴不得先亏两毛销一万件出去,搞垮对手,搞乱市场,然后凭借自己资本实力雄厚独占市场大头。

一路下来,亏的人多,赚的人少。不断的压低成本,降了低品质,降低售价的同时,也降低了买家的购物体验。说实话,我觉得这是一个死循环,当哪一天,这些大卖家也降不下去的时候,就是整个市场完蛋的时候,当然我人微言轻起不了,说说而已也起不了什么。

就在刚才还有一个店主在问,你帮我看看我这款价格够不够便宜了,而我问她谁让你便宜的,你一个店主,上拼多多来开店,不赚钱,干嘛来的,仿佛不赚钱低价出你就能干的日销千单万单的大店似的。

所以关于定价这一块,我希望大家能有一定的理智,不要盲目的追求低价,给你的产品保留一定的利润空间,不然你的产品永远没有出头之日,没有利润就没有操作空间,你拿什么去做推广呢。毕竟还有一堆推广费用等着你去认领。

回到我们前面的一个观点,大卖家吃肉,我们小卖家喝喝汤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你能入行就拿几十万,上百万去砸的话,一出手就把价格压到行业最低的一批次,那么你也可以不要按我这种思路来。当然这种卖家也不太可能来看我的贴子。因为他们必然请了自己的运营团队,毕竟那么多钱不是砸来玩的。

那么既然我们已经决定喝汤了,那我们应该给自己保留多少的利润空间呢。我个人觉得应该保留至少30-35%的毛利润空间,这样的我们产品才有操作的空间。大家不要觉得30-35%的利润空间很高,你还要在这里面扣除掉你的人工费用、场地费用、广告费用,最后能给你自己剩下15%已经是很高的利润了。像有些做女装的大店,月销几百万块,利润只有百分之几。当然他们走的是量,路子和咱不一样的,他们走的是大卖家的路子。我们还是自己好好喝汤,毕竟喝汤风险小,难度低。

这里要教大家一个公式:最低保本投产比=1/利润率。

为什么要是保本投产比呢,因为如果你不是喝汤模式,你需要赚钱,那么,你就只有走付费推广模式,毕竟你的价格并不是最低的,甚至还要高出不少,你拿不到太多的免费流量,尤其是资源位。所以你要销售出去的话,就需要靠付费流量。那么说到这个地方,很多人又会害怕,直通车之类的太费钱,投了还没效果,怕是要亏,不敢尝试,咱们这课距离开车前还有很多节课呢,到时候我再给你们讲到底怎么去开车。而眼下,你只需要算出你自己产品的利润比就好。看一下是否符合30%到35%的要求。

为什么必须是30%-35%呢,30%的保本投产比是3.333,35%的保本投产比是2.85.这些意味着什么呢,即便你在做付费推广,只要你的投产比超过2.85或者3.333。你就能开始赚钱,你不要管每天花了多少直通车费,你只要看到一下投产比是否超过2.85或者3.333就行了。原则上来说利润空间越大,哪怕是付费推广,也更能实现保本,再多超过一丁点,就算是小有盈利了。当然我这里没有算人工费,场地费,毕竟新手店铺的话,都是亲力亲为的,这些东西,可以权当做是不存在的。

而在我看来2.85-3.333的投产比也是比较常见,比较容易实现和超过的。当超过的时候你们就开始盈利了。

那么,可能又会有人说了,你把利润空间留这么高,肯定不好卖。我为什么要好卖?第一,我是要赚钱。第二,我是要喝汤,大店一天两千单,我一天卖200单出去就行了。不要觉得你价格高了一点点,就完全卖不出去,卖不出去和价格没有必然关系,只要你的产品在保证利润空间的同时,还在买家的心理承受价位以内,你就能卖出去。你没能卖出去,只是因为你没流量,没流量啥都扯淡。

前段时间帮人选款开店,也是一个朋友的店,他想卖围巾。然后我们就去找货源,最后找到了一个成本加快递一共8块一条。就是类似下面我框选的这两款。

所以我们的成本价格,和人家的包邮价一样,按和他们9.37一样的价格销售,几乎没有利润。很多人看到这里,就不敢上了,觉得人家卖的超便宜。像3.88那家实际上是6块以内包邮。根本竞争不过,大家就退缩了。

这个地方我就又要说了,我们是来喝汤的,又不是抢资源位。不用按照他们的价格。我们卖自己的就好。最后成本8块多的产品,我们最后定价12.8元。为什么是这个价位呢,因为12.8在二十以内,无限接着10块,比15低。是绝大多数人都能接受的一个价格。然后因为一次发两件不会增加快递费的原因,设置一个SKU,比如两件17.8.完全能够以17.8的价格一次卖出去两件,最后买家还会觉得很实惠,17.8两条,简直赚到了。

我们按照这个价格和SKU去投了直通车,第一天,卖出去20多条,第二天卖出去40多条,现在每天基本保持在80-100条左右。而12.8一条的保本投产是2.66. 这个价位的产品,2.66的投产,非常轻松的就达到了。那个店铺现在经过10来天的亏本,现在已经小有盈利了,当销量越高的时候,转化率会越高,投产也会越高。我从来也不怀疑那个店铺能赚钱。

大家也不用去猜我说的店的数据的真实性,只要你们能理解我上面说的这些东西的整套思路, 你不会怀疑的。价格低到一定程度,12.8和9.3,真的没区别。但利润空间和操作空间就相差太多了。

嗯,不管你们懂还是不懂,我还是想按我自己的理解来给你们写一遍。

毕竟我口口声声想讲的是思路的问题对吧。

对哒,就是这样,看我的课,你们学会一件事,学会整理思路就好了。

那我们的产品从推广开始到最后成交再到售后完成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会清清楚楚,你的店铺为什么没有销量也会看的明明白白。

展现量:

或者叫做曝光,他的意思就是你这个产品的创意被推送到买家面前的次数,换个角度说就是,你的创意不管是在搜索结果页还是场景当中有多少次被买家点击的机会。这个东西呢,是由系统算法推送的,然后由买家的标签,你的关键词,产品的相关数据,你自己的标签等等各种因素来决定的相应的展现机会。人脑肯定是算不过来的,但是我们可以去控制其中可以操作的一些变量,来达到增加爆光的机会。我们把那个东西叫做创意优化。优化的对像抛开我们无法控制的系统算法,那么实际上还是优化的买家的购物体验对吧。

点击量/点击率:

接上面一条,我们来接着讲,当产生爆光以后,我们所期待的是什么?打个比方,你的产品推广的展现是10000,点击只有0.1%,你觉得有没有问题。明显有问题对吧。所以我们在查看数据的时候,第二个要查看地的数据就是点击量点击率。如果有问题我们就需要去优化它对吧。这样能获得足够的到店流量,这样才有机会达成更多的销售额,赚取更多的利润。所以这个时候,假如我们的爆光还不错的情况下,我们一定数量上的点击率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他会决定系统对你创意质量的判定。反作用于曝光量,好的数据反馈会带来更好的上层数据(曝光量)坏的则会带来更坏的上层数据。几乎没有平衡的可能,要么生,要么死 ,我习惯把这种情况叫做良性循环和恶性循环,这两种循环几乎贯穿了我们整个电商行业 ,无处不在。但也有同学可能会说了,老师我的店铺现在就是一个平衡期。这种情况只能是因为你短期内的流量池已经饱满了,或者干涸了。你在你的层级已经无法再升,或者再降。要知道整个行业一直在变化,玩法层出不穷,市场也在不停的波动,当你停步的时候,别人在进步,时间久了,你自然就能瞧出其中的差距。不优化创意优化点击率才能不断进步。

关注率:

这是我自创的一个词汇。在创意经过系统算法,成功推送到客户面前并产生点击之前需要我们去注意的一个东西。现在包括某宝及拼多多以及各大电商平台都还没有提出来的一个概念,但我个人觉得它在不久的将来,必然会被各大平台重视,并加以利用优化。关注率的产生的根本原由是什么呢,视觉疲劳。这也是我们的产品明明非常的好,销量也好,图片精彩也好,也没有办法获得更高的点击率的原因。因为顾客可能压根就没注意到你的推送信息,或者是不关心。所以我叫这种情况为关注率,它产生的原因有二:图型图像视觉疲劳以及数据视觉疲劳。如果你的产品根本都没有被人关注到,只是一扫而过,那么再高的展现又有什么用。再谈点击率都是羞耻。我给大家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大家都能明白了。大家一般在购买商品的时候都是先搜索对吧,然后出来一堆产品,你第一时间是对整个搜索结果页从上到下快速的扫一遍,第一个被你注意到的产品才是你最容易点击进去并产生交易的一款。不知道你们同不同意这样的说法。比如我搜索枕头:

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所以第一时间看到产品不同。但至少都是在右边两个产品。我第一眼看到的是蓝色款,其他几款被我眼睛自发性的眼瞎过滤掉了。这也不是说我就会买蓝色款,但我会关注到他,然后自动过滤到其他三款,多看蓝色几秒后往下方快速滑动屏幕直至下一款一晃就能抓住我眼球的产品,或者点击进去仔细查看。

你们说是不是这么个理,其他三款,也不是没有人关注了,只是他们的第一时间被关注率肯定还是会相当的低了。

转化率:当顾客点击产品以后,看了一圈最后是否有购买,直接关系到你的转化率。这东西又是由什么来影响的呢。取决于你产品的卖点是否和买家的买点是否相统一以及客户信任度。

卖点和卖点好理解,你产品的卖点,可以是满足顾客某一方面的需求,也可以是特别便宜,也可以很新奇能勾起人的好奇心,也可以是附赠品的吸引,也可以是你的满减,拼单返现等等,总之和你的销售策略也有一定的关系,这里我也总结不完,你们凑合着看吧。当你的卖点和买家的买点相统一的时候自然而然的就有机会产生成交。

客户信任度取决于你的产品基础数据,销量,收藏加购,详情描述,相关资质,品牌标签,买家好评,买家秀等等。

客单价:指的是某一访客在你家购买产品的金额的总和,那么很多时候大家都在说提高客单价,那么提高客单价的意义在什么地方呢。

第一:你能够降低你的广告成本,10块钱的广告费入流的流量成交了200块,和成交100块比起来,100块的单是不是广告成本更高。这个不多说。

第二 :增加你的利润空间,同一客户,买一件,你得给他包邮,只赚5块钱,如果买了两件呢,你多赚的就是5块加上省下来的一个快递费用。利润空间是不是变高了。

第三:降低推广难度,利润空间的上升必然伴随着保本投产比的降低,保本投产比降低了,推广起来更加的容易,也能促使获取更多的销量和利润。

投产比(ROI):投产比是衡量你某一时间段内,是否盈利最简单最直接的数据。

计算公式为: 利润空间=利润/售价

投产比=总销售额/推广成本

保本投产比=1/利润空间

一般情况下我们需要关注的保本投产比,我们要了解我们店铺的经营状况,计算出我们的保本投产比就好,只要最后的投产比大于保本投产比,那么我们当天肯定就是赚钱了。

举例:

售价15,利润5,如果没有推广费,我们每一件纯赚5块,最后乘以销量,就可以算出我们赚了我少钱。这个很简单。

如果有做直通车之类的推广。用利润空间补贴推广费用,我们只算出保本投产比就好。

利润空间=5/15=33.33%

保本投产比=1/0.3333=3

也就是说,我们在推广的时候,投产比达到3以上,我们就能保本,然后我们放心推广就好,不会亏钱至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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