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是需要付费的,所以很多卖家朋友会控制预算去测试,想要得到一个比较好的投产比之后再放开预算,但是还有一些新手朋友,根本不知道直通车怎么计算盈利还是亏损,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先普及一个毛利率的概念,毛利率是不存在100%的说法的,成本50块钱,卖100块钱,那毛利率应该是50%,而不是像某些人说的100%,毛利率=毛利润/客单价*100%。
再说盈亏平衡点,盈亏平衡点是直通车ROI的临界点,ROI=成交金额/直通车花费,盈亏平衡点又叫保本点,既然是保本,那么直通车花费=毛利润,所以盈亏平衡点=成交金额/毛利润=成交金额/成交金额*毛利率=1/毛利率 这样我们成功推导出了盈亏平衡点的公式。假设你的毛利率为40%,那么ROI做到高于2.5就是盈利的,低于2.5亏损。
这是同一个宝贝开了两个推广计划,这样的转化率和ppc貌似一般般,直通车ROI也马马虎虎。但是这款宝贝直通车是盈利的,利润率差不多有60%,盈亏平衡点低,所以这样的ROI其实算比较高的了,流量大部分来自定向推广,若非急于清仓,经过一段时间的优化,直通车ppc再降2-3毛也不是难事。
知道了盈亏平衡点,再参考自己的ROI,那么不就可以知道直通车做的好不好了吗?我认为这个观点依然是片面的。毛利润同为50%,你直通车一天消耗100.成交1000.别人一天消耗10000.成交20000.我更看好后者。
从ROI=客单价*转化率/ppc这样的公式看:点击量,成交笔数,成交金额貌似和ROI没什么关系,对,是没有什么关系,ROI仅仅是一个比值,但是我并不是说这些和直通车没有关系,ROI也不是判断直通车做的好不好的唯一标准。这里涉及到KPI的问题,一定程度上讲,直通车ppc和点击量是矛盾的。
你一天的预算只有100.那么你的出价低一点,站外折扣设置也低一点 只投放成交转化率高的地域,这样也能保证你一天把100块钱消耗完,ppc还不至于太高,成交转化率也高。
直通车的两种情况
1.直通车亏损情况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
2.直通车盈利情况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
示例产品A(盈利):(1000-58)/500=1:1.88;
因此,产品 A的投产比是1:1.88.那么,我们在优化直达过程中,整个计划也好,单品也好,或者是一个关键字,如果该产品的投产比小于1.88.就需要根据利润进行调整,如果大于1.88.就说明盈利了,可以考虑增加投入。
因为流量规模跟投产比,往往是一种反比关系:投产越高,流量规模越小;投产越低,流量规模越大!
所以,这时候我们必须在流量规模和投产比之前,做一个“艰难的选择”:到底是要高投产呢,还是要高流量?!
当然,理性的卖家,都是要高流量,兼顾投产比!
一般我建议大家,能把投产做到平衡点以上就可以了,直通车本身,不要过多的追求直接盈利!
因为直通车不亏的情况下,引流规模越大,给店铺引入的流量越多,对整个产品和店铺的权重,都是有更好的影响的!
有时候,如果目光短浅,一味追求高投产,往往就缩小了流量规模,得不偿失!
综上,直通车推广roi数据,并不是越高越好!
因为从横向看,不同的产品,利润率不一样,投产平衡点就不一样,是否盈利的标准,就不一样,看起来投产很高,实际上可能很亏;看起来投产很低,实际上可能是盈利的!从纵向来看,投产比跟流量规模,是成反比的,投产越高,往往流量规模就越小,有时候也是得不偿失的!
养分的核心目的是降低PPC,用相同的预算获取更多的流量。我的直通车平均点击花费是0.95.而市场均值是1.34元左右,最高的时候上过2元;关键就在于我的质量得分,不是9分就是10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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