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卖家用户想使用钻展平台来推广店内的宝贝,但是由于不了解平台的收费模式,所以不知道账户中存入多少推广费用合适了,针对这一问题今天我就和大家详细的介绍下钻展扣费公式有哪几种吧。
1、大家可以在网上搜到很多文章都介绍了钻展扣费公式的事情,相信大家有一个疑惑,就是自己看到的结果有两个,有的文章介绍的钻展扣费公式叫做CPC ,而有的文章介绍的钻展扣费公式则是CPM。
2、这边明确告诉用户的是,钻展平台的扣费公式只有一个就是CPM,那为什么会出现上述情况呢?那是因为CPC是大家设置的出价,平台最终会计算成CPM的出价,简单来说一个是私人的叫法,一个是官方的叫法,两个叫法指的是一个东西,所以大家不必纠结这个问题。
3、接下来就按照官方的叫法和大家说说钻展扣费公式吧,cpm扣费公式:CPM=CPM*CPM*1000。这里在和大家详细的介绍下钻展平台是怎么按照公式扣费的呢?其中公式中的CPM是指卖家用户在自己的后台设置的出价,然后钻展官方平台系统会参考大家的平台推广历史来计算预估出一个新的CPM。
然后如果卖家用户是初次使用平台没有历史CPM,平台会先参考您的同行在相同定向、资源位上的平均CPM 作为初始CPM,然后在具体的钻展推广在投放过程中,官方会用最新的CPM来修正预估CPM。
4、钻展平台的收费是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M。举个例子: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5元,预估CPM是5%,那么参与竞价的CPM=CPM*CPM*1000=0.5*5%*1000=25元。换句话说就是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5元,在实际出价的时候是按照25元的CPM参与竞价,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
了解了钻展推广的收费公式之后,接着和卖家用户探讨下钻展推广效果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习惯使用钻展推广平台的卖家,觉得这个平台的推广效果比直通车的推广效果都好,且淘宝钻展费用还比较低,而不习惯使用这个平台的用户则把平台贬的一文不值。
站在比较中立的角度来评价的话,个人认为钻展推广平台也是十分不错的,他和直通车推广平台是相辅相成的,他们分别适用于不同的推广条件,比如说大家主要求的是宝贝的流量,或者是主要推广的是店内的促销活动的话,那么选择钻展平台去推广的话是最合适的。
如果大家求的是转化率,推广的是单品的话,选择直通车推广平台比钻展平台更合适一些,总的来说这两个平台没有什么可以比较的,因为他们适用的场景不同,各有优势,卖家用户在店内推广的过程中,推广诉求不同时就需要选择不同的推广平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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