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商家除了可以使用直通车进行推广之外,还有一种不亚于直通车有效的付费推广方式,那就是钻展了!目前很多卖家在推广过程中没有使用钻展做推广,所以对这个收费标准不太了解。
钻石展位是按照展现收费和按点击收费的。
一、按展现收费(CPM),精准化圈定人群。
按照CPM竞价收费,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点击不收费。 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如出价6元,那么广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钻展系统会自动统计展现次数,并在钻展后台报表中给予反馈,不满1000次的展现系统自动折算收费。实际扣费=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
二、按点击收费(CPC),点击成本可控。
按照CPC竞价收费,即展现免费,点击收费。点击付费投放模式下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公式:CPM=CPC*CTR*1000。CPC是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如果创意是新上传的,没有历史CTR,则会先参考同行在相同定向、资源位上的平均CTR 作为初始CTR。在投放过程中,用最新的CTR来修正预估CTR。
竞价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则参与竞价的CPM出价为0.8*5%*1000=40元。
钻石展位加入条件:
1、淘宝网和天猫卖家店铺DSR每项必须在4.4及以上。
2、淘宝店铺:淘宝店铺信用等级一钻及以上,天猫店铺无此要求。
3、店铺无任何违反淘宝严重违规行为、出售假冒商品、虚假交易相关规定的处罚记录等。
4、店铺主营类目在支持投放的主营类目范围内。
大家通过对上面的了解,应该清楚钻展的收费标准是什么了。其实他的收费标准和直通车比较类似。直通车是按点击收费的,展现不收费,而钻展则是按照展现量来收费的,点击不收费哦。
阅读推广:
加入钻展的要求是什么?天猫和淘宝店展位一样吗?
钻石展位推广的流程是什么?钻展单品投放设置有何不同?
钻展如何低价引流?具体有哪些方法?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