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的商家朋友在对店铺的推广方式进行选择时会担心自己的预算费用不够,所以会束手束脚的,下面小编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淘宝钻展的费用,希望会帮助大家心中有一个明确的预算准备。
淘宝首页钻展费用钻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广告位的,收费预算是由自己控制的。计费单位是“每千次浏览的单价”也就是很多钻展玩家口中经常说的钻展CPM。
意思是:广告被看到1000次所需要收取的费用,
注意,千次浏览不是1000个点击。而是1000个PV(页面浏览量)。
如:1个CPM竞价5元,就是买家看这个广告1000次收费5元,不论有没有点击进去。(记住点击不收费)
钻展总展现量的公式:预算/CPM价*1000=购买的总展现量
钻石展位购买总流量:总预算/CPM千次浏览价x1000
点击数:购买的总流量 x 点击率
单个点击成本:总预算/点击数
钻展如何收费?目前钻展有两种计费方式:按点击付费CPC和按展现付费CPM。
1、按展现收费(CPM):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点击不收费。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
实际扣费=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
2、按点击收费(CPC):即展现免费,点击收费。系统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实际扣费不会超过您的出价。
注明:公式:CPM=CPC*预估CTR*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然后用这个预估CPM去与其他商家竞争。CPM价格高的优先展示,竞价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
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
举个例子: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
(1)参与竞价的CPM=CPC*CTR*1000=0.8*5%*1000=40元
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推广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
(2)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9元,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9+0.1=30元
最终通过下一名的CPM结算价格+0.1元,即30元,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
(3)实际扣费CPC=30元/1000/5%=0.6元,实际扣费低于出价0.8.
淘宝钻展三大核心优点1.淘宝黄金流量;
2.自由竞价,低门槛参与;
3.丰富图片展示,夺人眼球。
钻展有哪些推广方式?(1) 结合前面做的人群地域分析,用相应的淘宝标签组合,创建人群分组。
(2) 结合店铺活动运营,利用场景营销人群广告投放。
(3) 结合产品特性,利用全景洞察做人群筛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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