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开直通车是为了赚钱,要赚钱的前提是投入少,收入多,这就讲一个投入产出比,那么投入产出比为多少是正常的呢?
淘宝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
投入产出比,又叫ROI,公式是 成交金额/花费 。
比如:某个关键字,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
ROI=300/100=3;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
ROI=9000/300=30;投入产出比,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数值越大,正如楼上所说那样,效率越高!
在淘宝运营过程中,利润是我们最终所追寻的目标,而直通车持平投产比是衡量我们直通车推广盈亏的重要依据,我们可以通过持平投产比来判断你的直通车盈亏状态。
要计算持平投产比,首先需要知道以下几个核心数据:
1. 产品平均运费
2. 产品总成本
3. 最近7天直通车总成交额
4. 产品成本=10元 平均运费=5元 平均包装及其他成本=2元 产品总成本=10+5+2=17元
首先需要算出直通车最近7天卖产品总成本,公式如下:示例产品A:26*17=442元
计算直通车最近7天的利润是多少,公式如下:示例产品A:1000-500-442=58元
计算直通车持平投入产出比,有两种情况,公式如下: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
这个没有正常不正常,应该说只有一个行业均值,但是实际上每家店铺的宝贝客单价不一样,利润率不一样,直通车方面点击单价不一样,转化率不一样。我个人的想法是你只要关心你的投入产出比是亏还是赚就行了,亏,力度就适当放下来。另外观察一下是什么地方导致亏,是点击单价太高,还是转化率太低,还是利润率太低,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实在不行,就不要推了。
淘宝直通车是为专职淘宝和天猫卖家量身定制的,按点击付费的效果营销工具,为卖家实现宝贝的精准推广。它是由阿里巴巴集团下的雅虎中国和淘宝网进行资源整合,推出的一种全新的搜索竞价模式。
淘宝直通车他的竞价结果不止可以在雅虎搜索引擎上显示,还可以在淘宝网(以全新的图片+文字的形式显示)上充分展示。每件商品可以设置200个关键字, 卖家可以针对每个竞价词自由定价,并且可以看到在雅虎和淘宝网上的排名位置,排名位置可用淘大搜查询,并按实际被点击次数付费。(每个关键词最低出价0.05元 最高出价是99元,每次加价最低为0.01元)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