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卖家论坛,淘宝运营卖家开店教程,淘宝社区推广技巧方法分享,淘宝论坛经验交流平台。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淘宝直通车 > 正文

如何利用钻展有效的提高ROI

 2021-04-04 13:43:28      阅读量:8314
今天分享的内容主要是钻展的日常布局和合理出价,是在店铺有一定的量级情况下去操作。如果平常你的直通车花费很大,我建议可以拨一点预算给钻展的,通常ROI都非常可观!

分享的内容有以下两个点:1、钻展日常推广布局 2、如何合理的出价。

1、钻展日常推广布局

在讲布局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每个店铺所面临的用户都有哪些,这有助于指导我们后面DMP圈人建立标签。

我把用户分为4大类:潜在用户、认知用户、购买用户、沉默用户。

潜在用户:主要取决于产品在市场占有率、市场容量是个什么情况等等。

认知用户:分为4个小类:

1.触达用户:曝光给哪些用户看

2.兴趣用户:哪些客户点进来看了

3.意向用户:有深度浏览,咨询,收藏加购的用户

4.品牌用户:听说过或者用过这个品牌的用户

购买用户:有成交的客户

沉默用户:曾经有购买过,近期未购买(标类可忽略这块),有过意向未购买。

通过这几个人群,我就知道自己要去做的营销推广的关键步骤有哪些?

1、锁定潜在用户中的精准人群,用尽可能低的成本,获取更多的认知用户。

2、将认知用户更多地转化为购买用户,而不是沉默用户。

3、提升黏性,降低购买用户向沉默用户的转化。

所以我钻展日常推广的布局:

1、拉新计划:主要关注CPM和CPC,增加广告展现、进店人数和自然搜索人数;

2、转化计划:主要关注加购物车、转化成交,增加销售;

3、老客计划:主要关注老客的转化,降低流失,提升复购率。

拉新计划的目的是塞选意向用户,转化计划的目的是转化意向用户。

这是定向的人群。

1、拉新计划:适合长期投放,为店铺引入新的购买力。避开官方大促爆发期,因为此时市场CPM、CPC均较高,此时拉新会导致店铺运营成本增加。抓住淡季机会,在春节、7-8月淡季时,市场竞争不激烈,成本较低,可大力拉新,做好客户积累,迎接淡季后的旺季。

2、转化计划:适合长期投放,配合店铺的优惠活动;另外,官方近几年的官方活动养成了消费者的抢购习惯,建议紧跟官方活动,借助大促来促成转化。

3、老客计划:对于一般类目来说,老客的转化率、客单价都比新客更高,相同的成本可以换取更高的回报。在店铺自主活动(新品上架、聚划算等)前重点对老客进行营销,会取得不错的效果。

此方法适用于绝大部分类目、店铺,但部分复购率极低的类目比如家具,手机等标类,有些用户一辈子就买一次。那么我们可以减少或者不投放老客计划,将主要预算放在拉新和转化上。

当我们人群的问题解决了,下一个就是要如何合理的出价。

2、如何合理的出价

在相同或极度相近的环境(时段、定向人群、资源位、创意图片)下,用不同的出价来测试PV、CTR、CPC等数据,确定合理的出价。

测试过程:

1、根据系统建议价,确定阶梯出价

系统建议价为17.36元,因此测试的三个出价分别为:22元,17元,14元(在系统建议价基础上,上下浮动即可)。

2、创建测试计划

测试计划下设置三个单元,定向、资源位、创意素材全部一致,仅有出价不同。

投放后,对比三个单元的投放数据,确定最适合的出价。

出价越高,你获得人群会越好。但是吧,也有个阈值,不是高到没谱。

按照这样方法测试几轮就出来了,这个人群你适合什么样的价格。

我们看单元1,流量最多,CPC还行。

我们看单元2,能拿到流量,CPC不错。

我们看单元3,虽然CPC最低,但几乎抢不到流量。

假设我的产品是上升期在打造款式,或者测款的时候,需要流量,我会出22元。因为更多的流量,能更快的给予产品加权(数据不烂的情况下),能让你更节省时间去测款,对于非标类来讲,节奏真的很重要,慢一拍,这个季度就很累,只能提前布局下一个季度。等这个产品是开始收割的时候我会选择17元,以ROI为导向优化计划。

操作注意事项:

1、测试计划尽量简单,不要放置过多的定向和资源位,能把一个问题测清楚即可;

2、钻展会在每个小时结束时过滤掉一些无效PV,因此请在投放后至少第2个时段再查看数据;

3、测试计划的预算根据CPM来逆推,比如:CPM≈50,每个单元都需要5000PV,则每个单元的消耗≈5000/1000*50=250元,因此计划总预算不能低于750元;

4、当三个单元同时开启时,因定向人群、资源位完全一致,三个单元存在竞争关系,出价低的单元可能无法获取流量。

解决方案:观察实时数据,当单元1投放了一定PV后,暂停单元1,让单元2、3得到展现机会;同样的,当单元2投放了一定PV后,暂停单元2,让单元3得到展现机会。以此类推,尽量使每个单元的PV都达到5000以上(低于5000PV的话,CTR可能不准确,不推荐)。

5、测试计划推荐使用尽快投放,并关注实时数据。如果操作人员不能实时观测数据,建议拆成三个计划(确保每个计划都有展现),再对比三个计划的数据。

6、出价不同,获取到的流量质量不同,CTR也会不同,属于正常现象;最佳的出价是既可以拿到流量、CPC也合适的那一个出价,流量和效果必须同时考虑,才能达到为店铺引流的效果。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大家有关于钻展的疑问或者思路也可以留言讨论。

相关标签:如何利用钻展有效的提高ROI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热门内容
  • 淘宝直通车优化最新思路与重点解析

      淘宝直通车优化最新思路与重点解析,今天专注给大家来详解下直通车优化的问题,一说到这个直通车估计有很多朋友都想骂街了——投入多,产出少就是个亏本货..从淘宝...
  • 京东可以注册几个账号

    不少京东的用户觉得一个账号不够用,所以,想要再多注册几个,那可以注册几个账号?也是很多人问到的,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讲讲注册账号的信息,如果小伙伴们有兴趣不妨跟着我们来看下...
  • 直通车费用能退吗

    大部分的淘宝卖家应该都知道,如果要进行淘宝直通车推广的话,是需要在里面充值的哦,而且充值的钱是油最低限额的,所以有淘宝卖家就问了,如果钱没有用完直通车费用能退吗? 一、直通...
  • 支付宝资金管家怎么用

    支付宝资金管家是支付宝上线的一款资金管理产品,很多支付宝商家都会使用,它能够帮助商家合理规划管理好你的资金。那么支付宝资金管家怎么用呢? 一、怎么用?1.登录支付宝账户-...
  • 淘宝直播怎么发放优惠券

    淘宝主播在直播的过程中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提前自己直播的流量才行哦,很多的淘宝主播们会去专门的设置优惠券,么淘宝直播怎么发优惠券呢?下面的内容中为大家带来介绍哦。 淘宝...
  • 淘宝禁药品暗号大全有哪些

    由于相关法律法规,在淘宝开店,有很多东西是不能卖的,比如说VPN、药品等等。但是,一般这种禁售品,利润都是很大的,所以,不少卖家会想方设法将其商家,谋取非法利润。你们知道淘宝禁药...
  • 支付宝中的保险哪个好

    支付宝是大家常用的软件之一,它的功能越来越丰富了,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它已经是离不开的一款软件了,在支付宝里面,大家是可以购买保险的哟,但是保险种类这么多,哪一款保险比较的好一...
  • 淘宝卖什么比较赚钱,淘宝卖家可以试试这样做!

    大家现在可能发现了这样一个情况,物价都在涨,但是自己的工资不涨。于是这也导致了不少宝妈和上班族都想多赚点外快,并把零散时间充分利用的好方法。而因为网络时代的到来,很多人...
  • 淘宝直播实人认证是什么意思

    淘宝直播已经公布应该在7月23日开启开播实人认真,如果是已经入驻了淘宝直播的一些达人账号、商家主账号和子账号都应该在开播之前进行实人认真,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作弊...
  • 淘宝店铺的团队管理要注意什么

    许多中小型商家在日常管理方法店面中实际上会忽视许多关键点难题,大伙儿关键侧重点都放到总流量和销售额上边,管理方法好店铺,不只是单一的关心总流量就好了。 一、工作中要...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